close

Photo_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當然要祝所有母親們快樂!

 

朋友問我說 有啥特別慶祝活動嗎?小妹會送卡片給我嗎

答案都是否定的

這些早在上週都拿到嚕!!(笑)

上週回來 已經到處趴趴走吃喝不少之外

也讓我很開心地和兩個小傢伙在台北廝混著

除了滿足還是滿足 望著當時的照片

嘴角總是會不經意地上揚起來

當工作不順心煩燥時 看著他們的照片 打個電話回去聽聽聲音

真的很像吃藥一般 通體舒暢了起來

這 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有人會問 在步入婚姻 生了兩個孩子之後 失去了什麼

不諱言 少了單身的自在自由 一度讓我煩心

也很想  想去哪就去哪 無拘無束多好

想買啥就買啥 一點都不需要費心思考

也沒所謂的整理家務等麻煩事出現

可以全心在工作上衝刺著

 

但 有失必有得

我在這裡又得到些什麼?

 

孩子的成長 讓我覺得滿足 快樂

望著逐漸成長的身影 成就感是有的

重點是他們很愛你 這點足以在孩子的眼中看的出來

孩子很純真 不做作 不隱藏 這是在大人世界裡難以看到的

(太多人的想法常常會從眼神釋出 市儈 愛競爭比較  忌妒等)

當然有一天他們會長大 也會成為所謂的"大人"世界的一員

但我至少得教會他們 在某一角要保有那塊純真

 

感情也很自在

和老爺在一起那樣久了 感覺就像家人一般

說不大吵 鐵定是騙人的 為了孩子和教育問題

我們爭論多次 一直在為之間的平衡點尋找 中心

漸漸地 有了共識

身邊有個陪伴 失意時相互支持 開心時有人可以一起慶祝

生病時有人照料 遇到麻煩事有人幫忙出餿主意

吐苦水時 有人可以當垃圾筒

 

雖然父母親 兄弟姐妹 朋友 也可以擔當 以及協助

只是似乎沒有人可以幾乎完全參與全部

(有愛情煩惱時 不太會找父母親 ; 生病了 朋友也無法忙照顧;

有工作麻煩時 也不太會找兄弟姐妹商量)

 

無論我做怎樣的選擇 總是會站在我這裡支持著我

(好像包含著亂買東西 呵)

無形之間 背後似乎有股力量支撐著

讓我可以勇敢的向前行

 

我只能說 謝謝 身為一個母親 很滿足以及幸福

人說家財萬貫 遠比不上一家和諧 知足

這   就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