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我看到公車或捷運上的博愛座的字樣
老覺得很嘲諷
因為往往坐在上面的人不太符合
往往都是身強力壯的男女 不是閉目養神 就是發呆 
要不然就是玩弄著手機或講電話等
跟貼在背後的說明圖面上 資格符合的樣式往往有很大的出入
在看到符合的人時 通常是當作沒看到 無視的表情居多
讓我覺得都市人的冷漠和無情


而在我懷妹妹的時候
整個孕期被讓位的機會大概用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
即使是大腹便便 還是會有人要跟一個孕婦搶位置
甚至拼命用擠的方式想辦法獲得到位置
或是明明知道身旁有需要座位的人 
但看到有位置空出來時 仍深恐搶輸的心態似的趕緊佔據了座位
老實說並不是期待有位置坐 只是覺得現代的人似乎沒有將心比心 
這算是這個社會的悲哀吧

在我沒懷孕的時候 我通常是不坐座位的
因為我想應該會有人比我更需要坐著
看到老人 孕婦 抱孩子者 緊緊地捉著欄杆
深怕一不小心失手跌倒 
就在想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而且病的還不輕

過了2年的現在
我又變成大腹便便的孕婦
仍然不乞求會有人會主動讓位
但是似乎次數變多了 老實說我很訝異
現在甚至會有人在老遠看到就會主動讓出位置
真的很驚訝 說...
同時我會觀察現在在車上的讓位狀況
似乎真的有改善一點 不管是老人或是孕婦 或是傷者等
只要一上車 似乎就會有人爭先恐後地讓位..
這是我在2年前所看不到的畫面...
或許這都市真的變好一點吧..

很感謝那些讓位的人們...
希望這樣的動作可以如同漣漪一般慢慢擴散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