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7.jpg

最近愛麗嘉新敗的一美鍋-柳宗理雙耳淺鍋

原因是因為受不了家裡的膳魔師白鐵鍋老是噴油噴到手

先前婆婆北上幫愛麗佳坐月子時 也因此鍋濺油燙到手後 害我好生愧欠...

對此也心生畏懼  曾經幾度再次嘗試 仍然被噴的吱吱叫後就冰凍在櫃子裏永不見天日了

但我還是需要一個有蓋子的鍋子 最後鎖定這個看了賞心悅目的鍋子後

總算讓它進到家門去~~~

 

我知道一般很夯的是下面這個橫紋鍋

但是對我而言過淺  除了拿來煎牛排&壽喜燒之外  平常煮菜很難派的上用場

等以後會考慮入手一隻吧 不過這個真的挺美的就是了 

 

南部鐵器—橫紋煎鍋(附不銹鋼蓋)

 

這是外箱 簡單乾淨 跟鍋本身一樣 沒有多餘的墬飾

除了不可放進微波爐使用之外 其他如瓦斯爐 烤箱等都沒有啥問題

完全手工製造 底部也很平滑 感覺堅固耐用 用到我老都沒啥問題..

而且標榜煮菜會滲入鐵質 對人體也是多少有幫助的...

(不管是真是假 總是很誘人的..嘿嘿..)

 

2756.jpg  2759.jpg

 

 

鍋內還有南部鐵器之檢查証以資證明

同時附有產品種類書以及食譜

順著使用說明下    開始了我第一次的初體驗 

第一次使用時先要用熱水洗過一次後 再用熱水煮沸一次即可

使用完畢後 無須使用清潔劑洗淨 僅需稍稍用菜瓜布(海綿部份)連同水一併沖洗即可

洗完後置於通風處晾乾 以避免生鏽等問題出現

如果真有鐵銹出現 只要用刷子刷掉清洗再使用就沒問題了

 

 

2758.jpg  2760.jpg

 

最可愛的就是這個小鐵叉 覺得很精緻 多少也是看上它而購買!

 

此外柳宗理的鐵鍋尺寸都是一樣的 所以一個鍋蓋 都可以通用

所以如果真有第2個鐵鍋出現 基本上就不需要再多買一個蓋子了

鍋蓋種類也分不鏽鋼蓋 以及鐵蓋+小鐵叉 2種

但是怎樣看就是鐵蓋勝出就是了..

使用上的確是重的 不過我很少要拖起鍋子倒菜 所以只有要清潔時的確會比較費力

不過有一好 就沒另一好 只能自己這樣安慰自己啦...

 

 2761.jpg     

 

延伸閱讀

柳宗理(北歐櫥窗)

柳宗理公式サイト

柳宗理Product support Site

南部鐵器紹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